第1408章 大家都在卷,都在备战啊
收藏【零一小说www.01xiaoshuo.com】,热门网络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要不然的话那些出去玩的家长心里可就得着急了。
很多东西。
说到底还是内卷导致的。
现阶段有些家长相对来说比较明事理。
他们内心深处也算是比较想得开的。
倒也不是特别的想去卷孩子。
就希望孩子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就行了。
可是,没办法呀。
身边的人全部都在卷。
亲戚朋友的孩子,各种补习班什么的上的飞起。
同事家的孩子,也是各种培训班。
身边人都在讲孩子的名次,奖项什么的。
这个时候,你说你完全不在乎这些事儿,只希望孩子有个快乐的童年。
那你这个心理抗压能力得多强啊?
做不到的。
我们大多数人是做不到的。
没那么大的心啊。
搞不好家里人都不能理解你,还得埋怨你。
认为是耽误孩子的前途。
你现在让孩子快乐了?
那将来孩子走上社会怎么办?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呀!
内卷是一个全社会的共识。
所有人都在很拼命的鸡娃。
这个时候你说算了,我们家不陪你们卷了,那不好意思。
将来你们家的娃率先被淘汰!
开玩笑,凭什么我们家孩子十年寒窗,会输给你们家十年躺平。
这公平吗?
不公平啊。
你躺平了,你就要接受,将来没有更好的机会。
实事求是的说,现在已经变成了一种养蛊。
就好像有一个段子里说的那样。
十岁的孩子会三千个单词,够用吗?
评论区立刻有人风趣幽默的回复:“在欧洲跟镁国的话绝对够用,而且是非常优秀的了,但是在龙国的话,不够!你得上补习班了。”
这确实是个段子。
但是说的也是实情。
大家伙都被逼着卷入了这场军备竞赛!
就有点类似于两次世界大战之前的情况一样。
别人都在疯狂的搞军备,造飞机,造坦克。
你说你不谋求战争,你希望和平共处!
你希望大家都不要造武器装备了,可能吗?
没人听你的啊。
大家还会觉得你傻呢。
你最终也只能被迫的加入其中。
从所谓的宏大叙事层面来说,这种内卷肯定是有好处的。
整体的人口素质大幅度的提高。
很多人感慨龙国送外卖的都有研究生学历了。
真的好牛逼啊。
但是你也不想想。
研究生都在送外卖了,这不是更可怕吗?
大家伙都太累了!
为什么有些公司,明明就那两个钱儿,老板还这么嚣张?
底气就在这。
僧多粥少呗。
我再怎么样,也是一份工作。
你不干,有的是人干。
分分钟有年轻人来顶替你。
比你更能吃苦不说。
工资还可以更低。
因为压力实在太大的缘故,所以现在年轻人才会对结婚没兴趣,才会对工作没兴趣!
大家就想着躺平,就想着退休。
有很多人感慨。
上班上到最后。
惊恐的发现我现在竟然幻想着老年生活,幻想着能够退休!
这太可怕了。
明明青春才是最美好的!
明明我现在这么年轻,有无限的可能!
但是为什么?
我感受不到那些朝气蓬勃的美好,我只羡慕那些已经退休的大爷大妈了?
我怎么就变成这样了?
要不然的话那些出去玩的家长心里可就得着急了。
很多东西。
说到底还是内卷导致的。
现阶段有些家长相对来说比较明事理。
他们内心深处也算是比较想得开的。
倒也不是特别的想去卷孩子。
就希望孩子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就行了。
可是,没办法呀。
身边的人全部都在卷。
亲戚朋友的孩子,各种补习班什么的上的飞起。
同事家的孩子,也是各种培训班。
身边人都在讲孩子的名次,奖项什么的。
这个时候,你说你完全不在乎这些事儿,只希望孩子有个快乐的童年。
那你这个心理抗压能力得多强啊?
做不到的。
我们大多数人是做不到的。
没那么大的心啊。
搞不好家里人都不能理解你,还得埋怨你。
认为是耽误孩子的前途。
你现在让孩子快乐了?
那将来孩子走上社会怎么办?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呀!
内卷是一个全社会的共识。
所有人都在很拼命的鸡娃。
这个时候你说算了,我们家不陪你们卷了,那不好意思。
将来你们家的娃率先被淘汰!
开玩笑,凭什么我们家孩子十年寒窗,会输给你们家十年躺平。
这公平吗?
不公平啊。
你躺平了,你就要接受,将来没有更好的机会。
实事求是的说,现在已经变成了一种养蛊。
就好像有一个段子里说的那样。
十岁的孩子会三千个单词,够用吗?
评论区立刻有人风趣幽默的回复:“在欧洲跟镁国的话绝对够用,而且是非常优秀的了,但是在龙国的话,不够!你得上补习班了。”
这确实是个段子。
但是说的也是实情。
大家伙都被逼着卷入了这场军备竞赛!
就有点类似于两次世界大战之前的情况一样。
别人都在疯狂的搞军备,造飞机,造坦克。
你说你不谋求战争,你希望和平共处!
你希望大家都不要造武器装备了,可能吗?
没人听你的啊。
大家还会觉得你傻呢。
你最终也只能被迫的加入其中。
从所谓的宏大叙事层面来说,这种内卷肯定是有好处的。
整体的人口素质大幅度的提高。
很多人感慨龙国送外卖的都有研究生学历了。
真的好牛逼啊。
但是你也不想想。
研究生都在送外卖了,这不是更可怕吗?
大家伙都太累了!
为什么有些公司,明明就那两个钱儿,老板还这么嚣张?
底气就在这。
僧多粥少呗。
我再怎么样,也是一份工作。
你不干,有的是人干。
分分钟有年轻人来顶替你。
比你更能吃苦不说。
工资还可以更低。
因为压力实在太大的缘故,所以现在年轻人才会对结婚没兴趣,才会对工作没兴趣!
大家就想着躺平,就想着退休。
有很多人感慨。
上班上到最后。
惊恐的发现我现在竟然幻想着老年生活,幻想着能够退休!
这太可怕了。
明明青春才是最美好的!
明明我现在这么年轻,有无限的可能!
但是为什么?
我感受不到那些朝气蓬勃的美好,我只羡慕那些已经退休的大爷大妈了?
我怎么就变成这样了?